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中央 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达州观察 2024-03-28 09:31 1342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听取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全市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找准抓手载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全力服务各类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强科技创新,持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形成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融入全国全省对外开放总布局,进一步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纵深推进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要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以县域为重要突破口,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重要序言精神,对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学好用好教材等提出新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持续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认真践行“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好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贯彻落实全省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全市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让更多政治过硬、历练扎实、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会议指出,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强调,要集中资源力量扎实推进双圈建设和“五区共兴”发展,努力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集中资源、凝聚力量,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围绕共筑绿色生态屏障、共建基础设施网络、共育现代产业集群、共享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加强同万州、开州的协同配合,确保主要目标和任务如期顺利实现。要扎实推进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坚持优势互补、彰显特色、融合共赢,会同南充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推动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多点突破、成势见效。要大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比较优势,引领追赶跨越,奋力打造全省托底性帮扶工作“万源样板”,加快推动各县(区)竞相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评论 1

  • dc616 2024-03-28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