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17期巴山大讲堂时强调 击鼓催征 奋楫扬帆 凝聚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强大合力 刘元春应邀作专题讲座

达州观察 2023-01-29 09:45 5136


1月28日,农历新年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17期巴山大讲堂在巴山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凝聚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强大合力,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新征程,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以一域之为为全省大局贡献力量。宏观经济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会上,刘元春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为题,从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释放党的二十大红利,党的二十大红利释放的路径,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宏观经济加速放缓成为当前的主要矛盾四个方面,以经济学家的宏阔视野、系统视域、专业视角,运用大量权威的数据资料和深入缜密的分析,解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关于经济运行的形势研判和决策部署,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带来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经济理论的科学指引。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一个科学完整、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特别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规律的深刻洞见,科学回答了许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确保各项经济工作正确方向不偏的创新理论指引,必须深学细悟笃行,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定不移用以启迪智慧、应对挑战、引领实践。

会议指出,要持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和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三大战略定位”,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的分析、经济规律的把握、经济运行的调控,更有针对性、系统性地加强和改进经济工作,着力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凝聚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强大合力。新的一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需要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信念,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切实找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拼抢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努力以一域之为为全省大局贡献力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达州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高等院校、市属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医院和部分中省驻达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全市重点民营企业、两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通川区、达川区、市直园区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达州英才计划引进人才代表等1100余人现场参会。全市1.25万余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朱韬 洪枫 张罗生 王建 视频编辑:冯秋实


评论 20

  • 石桥镇白马梁村张成述 2023-02-02

    👏

  • 老斌 2023-01-31

    😃

  • 绿尘如清 2023-01-3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