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

达川观察 2023-06-09 19:32 2687

6月9日,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在政策支持、平台建设、引才方式等方面出实招、下真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2022年度县(市、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审议了《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意见》《达川区“达川英才卡”制度实施办法》等文件。

向建平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达川人才事业发展方向。要聚焦“一地一区”发展定位,依托“达人英才计划”,深入实施“智汇达川”工程,引育产业发展人才队伍。要聚焦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特色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布局建设一批高能级技术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创业平台,深化校(企、地)人才项目合作,柔性引进专家人才,带动培育本地人才。要积极探索技术入股、兼职兼薪、“区编企用”等方式,推行人才服务专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持续推进人才“组团帮扶”和“二次匹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向建平指出

要聚焦民生发展,壮大社会事业人才队伍。要深入实施“良医集聚”计划,加强区内公立医院特色专科布局优化、重点平台建设和医疗卫生学科带头人队伍培育,推动达川医疗卫生事业整体提升。要持续推进“区管校聘”教师管理体制改革,用好用活教师“编制池”,通过“外引”“内育”储备一批教育名师,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要拓宽基层治理人才引进渠道,大力实施社工人才培养计划,充实基层治理骨干力量。

向建平指出

要聚焦乡村振兴,汇聚各类专业技能人才。要大力实施“达人返乡”计划,持续加大教育、卫生、农业、乡村规划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人员招聘力度,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一线。要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育,持续壮大田秀才、土专家、农机手等“七类人才”队伍。要深入开展与达职院、达州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订单式”办学,为产业提档升级持续输送本土技能人才。

向建平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汇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断优化工作体系、完善人才政策,创造更加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创造性谋划、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牢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担当,主动协调解决人才面临的实际困难,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引导各类人才积极投身达川事业发展。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评论 9

  • 石桥镇白马梁村张成述 2023-06-13

    👍

  • 老斌 2023-06-11

    😃

  • 老斌 2023-06-1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