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罗阳:一心为民的好书记

达川观察 2023-06-09 14:38 1311

他从事社区工作18年来,始终用真情和真心为辖区居民服务。他就是达川区劳模,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罗阳。

达川区劳模、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罗阳:一个四米乘以八米的有三十多平方米的一个铁架,也就是从现在我们的防空洞出口到旁边这块空地。

这天,罗阳正就社区利用西南巷附近的防空洞修建休闲走廊的设计方案和居民代表进行商讨,经过大家的认真讨论,设计方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在罗阳的办公室门口,我们注意到三块铭牌:罗阳劳模创新工作室、政协委员罗阳工作室、共享会客厅,这每一块牌子的背后都凝聚着他浓浓的为民情怀。工作近二十年,他很少休过安稳的节假日,只要居民有诉求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想办法协调解决。

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居民 杜国福:对于一些老同志啊,老革命啊老病人啊这些,都是经常牵挂到的,多次慰问,上门服务,确实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

这些年来,罗阳累计协调帮扶资金30余万元,帮扶困难人员1200人次,帮助解决困难人员就业80人,协调帮助提供法律咨询或法律援助15起,协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很多问题错综复杂,为了解决好问题,罗阳在工作中特别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以前,通达社区不少小区存在邻里矛盾,如何促进邻里和谐共处,成了罗阳重点思考的问题。

达川区劳模、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罗阳:重点培育了 9 支兴趣社团,链接资源,引进社会组织,推出了夕阳有爱、小博士乐吧、情系老兵、女子文化课堂服务品牌来增强社区凝聚力,构建熟人社会,增进邻里和谐。

为了建好兴趣团体,罗阳时常与这些社团的负责人联系,了解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郡雅艺术社团团长 黄菊:这个空调去年是用过的,今年还没开过。

达川区劳模、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罗阳:到时候调试一下看嘛,该修的就修嘛,确实不行该换的就换嘛!

在社区办公区里,一群孩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做游戏,好不开心。

孩子家长 任肖肖:对孩子们的那种身心健康还是很有好处的。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见面的时间也很少,社区搞活动,大家都能认识了,大家都能成为朋友,和睦融洽了,我觉得社区应该多搞这些活动。

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让社区群众之间的关系变得融洽和谐,社区的凝聚力和居民的文明素养也得到了提升。

在抓好社区凝聚力的同时,罗阳还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作用,积极解决社区公共基础设施的相关问题。

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居民 王成:以前这里有几个废弃水池,影响安全。

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居民 任明秀:确实很影响我们居民在这里的生活环境,有时间吹一股风还很臭。

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罗阳通过政协委员工作室进行多方协调争取,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筹集到了整治资金,将这一片区域打造成了一处口袋公园。

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居民 王成:安装上了健身器材,我们老百姓早晚出来有了锻炼身体的地方。

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居民 任明秀:带着小朋友上面来玩一下,有时偶尔在上面打下羽毛球这些,各方面都是很好的。

在罗阳的带领下,通达社区获得了“四川省绿色社区”、“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等多项殊荣,他个人也获得了多项省市级荣誉。

达川区劳模、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罗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真抓实干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带领我们通达社区党员干部在创新社区治理举措上下功夫,推动老旧小区治理、共享空间建设、社会组织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全力以赴打造完整社区、未来社区,让辖区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评论 1

  • dc616 2023-06-12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