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高考后丨致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达川观察 2023-06-09 14:14 883

亲爱的考生和家长:

你们好!首先,祝贺所有考生顺利通过人生的一次大考,在接下来的成长中,你们可能还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和难关,愿你们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当学生们合上笔盖,终于可以放松一下的时候,有一件事千万不能忘记,那就是“安全”!

提醒一:及时回家

考试结束后,同学们请及时归家。聚餐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饮酒,更不要酗酒。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严禁打架斗殴,严禁了结私怨。

考试结束,立即回家

防范意外伤害

提醒二:预防溺水

夏季气温比较高,家长朋友们,请一定要提醒孩子,游泳要到正规的游泳馆,不要到荒郊野外野泳,也不要到池塘、水库等非正规场所游泳。发现有人落水时,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不能盲目下水救援,要量力而行、科学施救。

谨记防溺水“六不”

强化防溺水安全常识

提醒三:交通安全

要切记,未成年人、无驾驶证者不得驾驶机动车辆,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不仅不安全,更是违法行为。提醒孩子,外出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乘坐“五类车”,“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乘坐车辆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文明出行

安全出行

提醒四:谨防诈骗

考试结束后,你们可能会接到退还学费、招生、帮忙填志愿、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信息和电话,这时你们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向学校、教育部门等单位核实,谨防被骗。

保护好个人信息

身份证、准考证不发朋友圈

提醒五:注意调适

考试结束后,学生们从长期的高强度紧张状态突然至松弛状态,心理健康问题需要关注。家长要适当的留给孩子自由空间,帮助他们调解情绪,引导他们适当放松。可带孩子去户外散心,放松心情,调整不良情绪。考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过多沉迷网络,不要过度放纵自己。

注意心理调适

科学放松,合理放松

考试虽然结束了,但生命的考试一刻不会停止。考得不好可以重来,但生命只有一次!最后,祝考生们金榜题名,拥有快乐假期!

2023年6月8日

通讯员:周晋宇

评论 1

  • dc616 2023-06-10

    👍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