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特别来信]致达川区2023年中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达川观察 2023-06-08 14:39 9955

致达川区2023中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中考考生,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而至,达川区9320名考生即将迈入考场,踏上一条属于自己的征程。为确保所有考生顺利、安全参加中考,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充分的考试准备,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考点要知晓,环境先熟悉

达川区共设置3个标准化考点(达州中学翠屏校区考点、达川中学华蜀校区考点、达川中学三里校区考点),共312个标准化考场。考试前一天下午,考生可提前熟悉考点位置以及周围环境,根据考点张贴的《考场示意图》确定考场位置,切勿跑错考场。

二、日程记于心,赶考勿迟到

各位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牢记各科目考试时间,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

特别提醒:

每科考试前40分钟,考生领队带领考生进入考点,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考场。

三、证件不可少,文具要带好

出门前,各位家长要提醒考生带好所需物品。《中考准考证》千万不能忘,按须带好文具用品,注意:只能带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墨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须的文具,不准带书包、文具盒、各种“垫板”或任何书籍、报纸、纸张、涂改液、修正液、计算尺、计算器(包括带有计算器的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移动电话等通讯设备。考生不得着校服参加考试。考场内,考生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等用品。

四、天气变化快,准备要做好

中考期间恰逢暑热多雨天气,考生和家长在考前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相应防雨、防晒工具的准备。考试期间如遇高温天气,考生携带的水杯或水瓶应注意放在地上,以免不小心弄湿试卷和答题卡;如遇暴雨等恶劣天气,要充分考虑因天气导致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注意携带替换的衣物和毛巾,以防衣物潮湿引起身体不适。到达考点后,可根据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考点指定位置避雨备考。

五、考试讲诚信,违规必受罚

“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在全社会都在呼唤诚信、共建诚信体系的时候,希望广大考生履行诚信考试承诺。严格遵守《考试规则》,手机等不该带进考场的东西,一律不带,考场内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在全程录音录像视频监控系统下,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六、考前考后事不少,注意事项早知道

考前要指导孩子做好防暑防疫,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吃生、凉食物,不用饮料代替白开水,饮食不能太油腻,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合理配餐,每日注意孩子身体状况,若有不良反应,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备。中考期间需要家长的关心陪伴,有效疏导,从而让孩子在心理上得到放松。考试结束后,家长应关注学校的通知,及时到校接孩子平安回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达川区教育局会及时将中考成绩下发到各初中就读学校,由学校通知本校考生。同时,考生也可通过“达州教育”微信公众号查询(如遇网络拥堵可错峰查询)。

达州市达川区教育局祝各位考生沉着应试、磊落答题,考出优异成绩!

通讯员:周晋宇

评论 1

  • dc616 2023-06-09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