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双庙镇做好“三强化” 服务农民工

达川观察 2023-06-08 14:18 652

一直以来,双庙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下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起来”的嘱托,坚持用好农民工服务平台,分享、解读各项相关政策,有力促进了广大农民工群体年初有序融入城市,年末温暖回归家乡。

一、进一步强化内外联络

构建由村支部书记+务工集中地联络员+在外务工人员的“1+1+N”服务模式。发挥联络员优势,向“内”可在需要时寻求帮助,向“外”可在思忧时传达想念,内外连成一根线,虽隔千里仍能时时互通。在外工作的他们安心,在内留守的家人放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服务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二、进一步强化权益维护

深入落实农民工相关政策、权益解读工作,开展维护农民工权益活动十余次,大力推行农民工服务线上平台,注册人数已超500人次,全面做好农民工个性化培训,数十人获取了新技能,协助办好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额合计约5万元,逐渐拓宽并完善农民工维权投诉渠道,建成保障农民工权益的长效机制,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三、进一步强化就近就业

广泛开展走访调查,全力解决家庭不想出去却又不得不出去的“两难”问题。着眼就近就业,打造苎麻基地、蔬菜园区、生猪养殖基地等就业载体7个,吸纳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开展“村支书进企业”招工帮扶活动5场次,达成用工意向1243人,实现务工、顾家“两不误”。

通讯员:刘林

评论 1

  • dc616 2023-06-1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