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开展“两考”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达川观察 2023-06-08 14:16 388

为确保达川区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住宿、饮水卫生安全,2023年6月5日,达川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全区2所学校7个考点的学校宿舍、学校传染病防控、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学校开展卫生自查等相关工作实施了全面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学校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制度制定及物资储备管理情况

检查学校宿舍及考场通风换气管理情况

检查宿舍管理人员健康体检证明情况

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制定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及流程处置设置是否合理;晨午检制度是否落实;教室宿舍是否通风换气;宿舍管理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体检证明上岗;室内外环境是否清洁消毒;购采应急物资是否建立台账和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或者新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复印件;以及学校“两考”前是否开展学校卫生自查,“两考”期间是否使用分质供水或其它桶装饮用水,使用分质供水是否取得检验报告,使用其它桶装饮用水是否索取检验。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与学校进行了反馈和指导,并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杜绝卫生安全隐患,让广大师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

通讯员:蒋昌龙

评论 1

  • dc616 2023-06-1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