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达川观察 2023-06-02 19:25 2021

6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在资阳市、绵阳市、广元市开展“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山西等地考察和听取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最新的指示要求和政策导向,确保各项工作不偏向、不走样。要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要推动学校、家庭、社会紧密合作、同向发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以实际行动助推教育强国建设。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经费投入上加大力度。要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加强战略谋划,推动全区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对上级政策的研究解读,积极主动向上争取,努力冲刺“双过半”目标。要发展壮大产业,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高质量人力资源支撑现代化达川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达川农业现代化建设。要严守耕地红线,全面加强耕地占补平衡和用途管控,建立健全防止耕地撂荒长效机制,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稳定供给。要做强优势产业,以“四子同兴”工程为引领,持续壮大粮油、生猪、蔬菜、柑橘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不断提升农业产业附加值。要强化示范引领,高位打造“1+4+10+N”现代农业园区,推动全区农业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评论 3

  • 胡坚 2023-06-04

    严守耕地红线。

  • 区交通运输局宋宏斌 2023-06-03

    😃

  • dc616 2023-06-03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