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国内首个!陈薇院士团队及康希诺生物联合申报的新冠疫苗专利申请已被授予专利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12:47 2802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由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及康希诺生物联合申报的新冠疫苗(Ad5-nCoV疫苗)专利申请已被授予专利权,这是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该专利于今年3月18日申请,8月11日授权。

       据央视军事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8月11日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为抗击疫情,她带领团队研发重组新冠疫苗,在国内和国际分别率先进入I期、Ⅱ期临床试验,验证了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该疫苗Ⅲ期国际临床试验正在有序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康希诺因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和陈薇团队有密切合作,被市场誉为新冠疫苗第一股,其A股上市的进程颇受关注。8月13日,康希诺正式登陆科创板,首日涨幅87.45%。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8月14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用疫苗研发技术指导原则(试行)》等5项指导原则,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这些指导原则,为我国新冠疫苗的临床研发,提供了可参考的国家级技术标准。



评论 1

  • dc616 2022-12-19

    👍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