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谱写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篇章 向建平在会上这样强调

达川观察 2023-02-01 23:30 2483


2月1日,达川区2023年武装工作暨2022年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盯强军目标、聚焦使命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全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篇章。


向建平指出

一年来,区人武部党委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力抓好民兵建设、兵员征集、双拥共建等重点工作,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安全维稳、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面对多轮疫情的袭扰和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各驻军部队和广大民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昼夜奋战,以实际行动捍卫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及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动人篇章。

向建平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必须努力在干中争取支持、在干中抢占先机,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确保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实战能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高标准完善应战应急方案预案,高质量完成硬件设备升级改造,高水平完成年度军事训练任务,切实提升应急救灾、维稳处突等实战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深化双拥共建,夯实军民团结根基。用心做好复转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着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持续深化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军地资源共用、设施共建、成果共享,推动军民融合落地落实、终端见效。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国防教育“五进”等活动,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向建平强调

做好党管武装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执行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军事日活动等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武装建设与经济建设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全区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中凡传达学习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人武部部长郑富强总结2022年全区武装工作,安排2033年全区武装工作;赵家镇、渡市镇、金垭镇、安仁乡党委书记在大会现场述职,其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马帅伟主持会议。


评论 8

  • 达川审计陈心平 2023-02-06

    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

  • 区残联王军 2023-02-02

    👍👍👍

  • 区交通运输局宋宏斌 2023-02-02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