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达川区总工会2023年首场招聘会活动启动

达川观察 2023-02-01 18:19 1068

2月1日上午,达川区2023年“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主题春风行动就业专场招聘会活动在天益广场举行。

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达州市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用工企业代表发言,他们承诺:将严格履行劳动合同,认真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规范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为促进达川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仔细浏览招聘信息、详细了解用工需求、认真填写求职信息,34岁的熊先生来到招聘会现场,正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我是春节前从广州辞职回来,想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期待的薪资是4000元左右。由于两个儿子分别在上小学一年级和幼儿园,为了挣钱养家和陪伴孩子两不误,打算从现在开始两口子就在达州本地务工。看到招聘会的消息,我们一早就来了。”熊先生说。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共有183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既有制造业、房地产开发等大型企业,又有餐饮、酒店等中小微企业;既有收银、司机、保洁等普通岗位,又有会计、人事、销售经理等各类专业岗位;既有装修、保险、汽车销售等传统企业,又有快递、保安、家政服务等新就业形态企业。参加应聘求职者既有普通农民工、下岗职工,又有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

对于第一次走进现场招聘会的张同学来讲,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和同学一起来体验体验。“我是应届生,学的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想找一份电气工程及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方面的工作,不过还没有经验。”幸运的是,转了一圈,四川川东晟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让他满意,工作人员的热情与真诚让他感动。公司行政经理范先生表示,“对于这位应聘者我还比较满意,因为是招聘电气装配工,专业技术肯定得扎实。在前期沟通中,我们会根据应聘者的一些专业素质进行预判,对于优秀人才我们会告知进入公司后将对其作为企业发展的储备人才培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春送岗位是工会“四季送”的品牌工作之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重要举措。在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还贴心地进行现场法律知识宣传、就业政策讲解,提供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我们会向他们讲解劳动维权政策、维权的方式方法以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等,指导他们依法签订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达川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道。

通讯员:张琳敏

评论 5

  • dc616 2023-02-06

    👍

  • 区应急管理局胡大洪 2023-02-03

    👍

  • 区残联王军 2023-02-02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