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渡市镇:节后氛围不减 鼓足干劲向前

达川观察 2023-02-01 14:32 399

兔年春节来临之前,渡市镇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在主要街道两旁,悬挂了象征吉祥喜庆的红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现虽已春节假期告一段落,但在热闹的氛围下,年味依旧不减。新的一年,新起点。全镇机关干部已迅速调整好心态,从假期自由松散的状态中走出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勇向前。

一是贴心为民保洁净。渡市镇各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比拼活动,各村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全民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内环境“脏乱差”问题。三大社区对主要街道进行“洗街”活动,按需增设环卫设施,保障垃圾及时清运,道路干净整洁,镇场管办加强监管,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依法进行整治。

二是守住底线筑安全。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如学校、超市、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节后“拉网式”大排查,着力对年前未整治到位的安全隐患进行督查,确保将危险扼杀于“摇篮”,为民众筑起安全防线。组织村社干部到户开展电气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已维修更换8处。

三是持续关爱暖人心。各村(社区)加强对低保户、特困户、留守儿童等生活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开展常态化、网格化的走访排查,把需要关爱服务和亲情关怀的群体摸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建立完善的信息台账,定期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温馨服务。

新的一年,我们要不断从过去的经验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继续团结奋进,勇毅前行,迎着春光再出发。紧盯今年重点工作,谋篇布局,真抓实干,为高效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通讯员:黄瑶丹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