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守护“钱袋子”|达川“红扣子”普法小分队走进院坝

达川观察 2023-02-01 11:54 490

金燕衔春至、普法到身边,1月31日,达川区法院“红扣子”普法宣传队来到虎让乡,加入乡亲们的院坝会,给他们带来了“法治礼物”。

眼下正是非法集资活动寻找机会的“好时机”,为了进一步帮助群众树立防范意识,达川区法院刑庭、石桥法庭的法官们在院坝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讲座。

讲座现场,法官们从非法集资的基本法律解释、主要表现形式、常见陷阱、如何识别和防范等角度,结合身边案例以案说法,同时从乡村老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出发,着重讲解了非法集资活动中的“养老陷阱”,警示群众擦亮双眼、识破骗局,保护好“钱袋子”。

参与活动群众纷纷表示,有的非法集资手段极为隐蔽、防不胜防,通过法官的讲解,对于常见的陷阱有了识别能力,收获颇丰。

下一步,达川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强化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同时坚持打防并举,继续依托“红扣子”普法活动持续普法,真正让群众在普法的过程中进一步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意识。

通讯员:洪柳

评论 1

  • dc616 2023-02-0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