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虎让乡:党建引领促发展 产业兴旺庆丰收

达川观察 2022-09-26 14:24 441

虎让乡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稳定农业基本盘,用实际行动实现乡村兴,产业旺,让“米袋子”鼓、“菜篮子”满,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党旗定向,夯实丰收的“根”

一是组织定向。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挖掘耕地生产潜力,成立撂荒地整治工作小组。明确复耕撂荒地的用途及使用,高位推进撂荒地整治千亩目标。撂荒地上“长牙齿”,套种玉米加大豆,栽种辣椒,持续扩大粮食种植面。二是发展定调。以“一村一项目  党建引振兴”项目为契机,定出各村(社区)产业发展基调,因地制宜利用自身优势和实践,发展壮大一村一品。如庙垭村上万只林下花椒鸡,罗庙村茯苓中药材,虎溪村清泉生态鱼,龙岗村天然朝天椒。


支部带头,培育丰收的“果”

一是干部认领。划分支部引领田,党员先锋田,党群共建田,利用党员活动日集体开荒,集体种植。各村(社区)共计认领一千余亩田地,有序推动了高效率种植。二是集体主导。采用“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各村(社区)成立专业合作社,承接村集体产业项目,承包流转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号召村民投资入股,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也带领村民入股分红,提高收入。三是能手带动。吸引业主、种植大户、养殖能手主动承包流转土地,采取“能手+农户”模式,培育更多养殖大户成为致富带头人。


干群同心,共享丰收的“甜”

一是同心协作。为应对夏季持续高温,成立抗旱保农工作小组,认真摸排缺水情况和农作物受旱情况,掌握实际用水需求。调配抽水机10台,灌溉受旱严重农作物,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粮食作物缺水问题,最大程度保障农业用水,减少绝收地面积。二是齐力收获。积极号召党员群众加入秋粮抢收队伍,保障颗粒归仓,粮仓丰盈。虎让乡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龙岗村辣椒采摘,依托省级新闻平台,宣传虎让乡龙岗村“辣椒红,丰收忙”的场景,让虎让丰收“红”更红、更好。本次秋季丰收稻谷80余万斤,龙岗村朝天椒辣椒30000斤,林下花椒鸡出栏20000只。

通讯员:罗尼宇

评论 1

  • dc616 2022-09-27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