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向建平在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达川观察 2022-09-19 23:20 4333


9月19日,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提振精神、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奋力冲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始终秉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坚定信念,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艰辛努力,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区党员干部熬更守夜、连续作战,广大群众坚韧不拔、全力支持配合,坚守“疫”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民兵、志愿者、“两代表一委员”等同志,经受住了极限考验,完成了艰巨任务。

向建平强调

要坚持思想不松、责任不松,坚决防住疫情。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面临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包干责任,做好封控区管控;要加强社会面管控,防止人员聚集;要按照“包接包送、一包到底”的原则,做好隔离人员物资保障、政策解释、特殊医疗等服务工作;要严防输入,加大高速、国省干道等路口值守力度,严格实行落地检、落地查、落地控,逐一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达川人员,严格落实“五天五检五隔”;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防控工作中的正面典型,进一步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营造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向建平强调

要坚持更强信心、更硬措施,坚决稳住经济。既要认识此轮疫情给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又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经济指标调度,加快补齐短板漏洞,确保第四季度回升向好、迎头赶上。要狠抓晚秋生产,着力抓好“丰收节”筹备工作。要抓好工业复工复产,深入开展“企业接待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指导企业做好全面消杀,谋划举办促销活动,进一步营造消费氛围、重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要抓好项目扩大投资,全面解决项目复工难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复工。

向建平强调

要坚持常鸣警钟、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按照“五个常态化”“三本台账”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回头看”,持续开展燃气、消防、矿山、危化品、自建房、交通运输等专项整治,特别是要严防秋汛,扎实抓好山坪塘、病险水库、低洼地段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评论 6

  • dc1214 2022-09-24

    两手抓

  • 赵家镇机关陈益斌 2022-09-21

    走好

  • dc616 2022-09-2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