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向建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凝聚合力集中攻坚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达川观察 2022-09-17 23:36 3792


9月17日,区委书记向建平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凝聚合力集中攻坚,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一同督导。   

 向建平一行先后到石家湾社区、通达社区、草街子社区、领域社区、包茂高速达州出口、花溪社区等地,看望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志愿者、公安、民兵等,实地查看了封控小区道路监控、卡口设置、人员配备、物资配送等情况,关切询问了小区核酸筛查、物资保供等情况,并对一线人员的艰辛付出和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向建平强调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全区上下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认清形势、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更坚决更果敢的态度、更迅速更有力的行动,坚决啃下“硬骨头”,奋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建平要求

要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封控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压实“区级领导包片+区级部门包小区+网格员包楼栋”责任,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管住管牢。要落实管控措施,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有序、重兵合围做好分区分类管控,扎紧扎牢封控小区各卡口,实行轮班制对封控小区进行24小时值守,切实防止疫情传播和外溢。要统筹调配力量,大力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持续优化采样组织,千方百计提高检测效率,确保检测筛查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科学组织一线工作,让一线抗疫人员得到充分休息,确保队伍战斗力。要做好精细化服务,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和就医需求,特别是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要实行“一对一”服务。同时,要向封控区群众配发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引导群众在家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创新宣传形式,激发干部群众抗疫热情。同时,也要坚决曝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形成强力震慑。要加大督查力度,实施“三办合一”联动督导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24小时全方位暗访督查,严督严考、较真叫板,逗硬问责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人员。

叶祥金、吴中凡、吴炼、徐超、成娟、吴进兴等区领导参加各点位督导。

评论 2

  • dc616 2022-09-19

    👍

  • dc1214 2022-09-18

    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