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社会救助大平台 让救助更精准高效

达州观察 2020-08-10 16:50 6785

达川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瞄准构建群众满意的社会救助体系,高效整合分散在各部门间的社会救助资源,优化审批、拨付、发放流程,推出平台化、标准化、流程化社会救助服务,让社会救助高效、精准、阳光运行。

家住达川区景市镇的邓琴,一大早便来到达川区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为母亲办理高龄津贴申请业务。原以为会花费很多时间,需要很多手续,让她没想到的是,很快就办理好了。

办事群众 邓琴:以前我从我们亲戚那里了解到,办高龄补助需要很多的手续,还要报到组上、村上和乡上,又费时费力。现在办事很方便,只需要一卡一证就可以,几分钟就可以搞定。

高效办结,不再跑“冤枉路”,便捷的办事体验得益于达川区建立的社会救助网络大平台。为满足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对社会救助的需求,达川区将民政、教育、住建等13个救助职能部门,涉及的低保、特困、教育助学、自然灾害等53项救助事项全部纳入平台运行。建立远程办理和微信互动的社会救助新模式,救助申请人通过一项救助事项的申请,即可享受到全方位的救助服务,让社会救助真正实现“一站式”“一条龙”的服务。

办事群众 欧英:我刚好需要办理一个公租房(申请业务),听他们说在手机上下载App就可以在家办理,我就在手机上弄,弄好了之后,直接等通知就行了。

为打通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救助领域的申请难、救助难、监管难问题,达川区运用“互联网+救助”和“互联网+监管”模式,2017年在全国率先创新建立了社会救助大平台。截至目前,达川区通过社会救助大平台累计救助困难群众98万人次,发放救助资金6.9亿元。

达川区社会救助管理中心主任  吴婷婷:我们将建立困难群众数据库和电子签章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实现救助的主动发现和精准施助,让申请人不跑路或少跑路,进一步提高救助覆盖率,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

评论 11

  • 王伦 2021-03-22

    学习的榜样

  • dc2737 2021-01-29

    👍👍

  • dc5579 2021-01-26

    沒见到过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