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首座!虎让大桥顺利合拢!

达川观察 2022-05-25 16:59 1584

一桥飞架南北,建设不分昼夜。达川区首座横跨巴河的渡口改公路虎让大桥于2022年5月21日凌晨2点顺利合拢。

“顺利合拢了!”工人们纷纷歇坐在地上,激动地诉说着合拢的激动和喜悦。在刚刚过去的12个小时里,他们顺利完成了虎让大桥主跨合拢段的浇筑工作,标志着这座横跨巴河的交通要塞主体工程完工,正式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桥梁建设向顺利通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桥沟村村民李发国说:“以前我们出行都只能靠坐船,人齐了才发船,时间长,又不方便,桥修好后,想什么时候过河就什么时候过,我们的日常出行就方便多了,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修这座桥”。

一直以来,巴河流域横断两岸,由于缺乏跨河桥梁,两岸群众只能选择坐船渡河,不仅存在安全隐患,生产生活也十分不便,而建设一座桥梁,则是两岸群众最大的期盼。“十三五”期间,达川区积极响应省市消除渡运安全的要求,启动实施了虎让渡改桥工程。

达川区虎让正码头渡改公路桥主桥跨径组合为87.5+150+87.5,系连续混凝土钢构桥梁,位于虎让乡马鞍村、桥沟村,横跨巴河,桥梁全长441米,宽12.5米,桥梁与河面垂直高差约50米。

桥梁建成后,不仅能连通巴河两岸,拉近两岸的空间距离,为两岸人民的经贸往来提供畅通的出行条件,还对沿线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根据项目推进节点,下一步将继续实施桥面铺装、防撞栏杆等部位,预计2022年9月全面完工。

通讯员:张周平

评论 1

  • 赵家镇机关陈益斌 2022-05-26

    首座桥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