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纪检监察干部防疫一线当好“监督员”“战斗员”

达州日报 2022-05-25 12:15 1069

督查组到酒店排查外地人员入住登记情况

“同志,今天开始7天内是居家隔离期,我们已联系好医生定时上门对你进行核酸检测,请你一定做好配合,不要外出,如有其他需要随时给我电话,谢谢!”近日,达川区纪检干部陈明伟在草街子社区入户排查时,对一名刚从风险地区返达居民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相关措施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达川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深入战“疫”一线,既督又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今天的任务就是配合好社区干部,逐户上门核查小区居民近日是否从风险地区返达、是否全员核酸检测,现在进行分组……”5月21日一早,12名纪检监察干部来到达川区翠屏街道草街子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达川区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先后抽调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社区抗疫一线,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协助开展人员核查、维持秩序、服务引导等工作,切实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为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联合区市场监管、卫健、交运等多个职能部门,成立5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通过“嵌入式”监督、“点穴式”明察暗访、“体验式”回访督查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全天候、全覆盖、高密度监督检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悉,5月以来,达川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督导检查176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8个,通报曝光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单位3个。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践初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纪检干部更应战斗在一线、监督在一线、服务在一线、保障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行,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炼说。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