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达州日报 2022-05-25 12:18 740

核酸检测

返乡人员登记

绿卡通行证

核酸采样

返乡报备

志愿者助力核酸采样

交通卡口学习排查流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面对复杂严峻形势,达川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不畏艰难,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带动作用,筑起一道坚强的战“疫”堡垒。

全员参与 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保持一米距离。”“小朋友,把嘴巴张开一点,很快就好了哦。”“做完后请不要逗留,马上离开”……自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达川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请缨,扎根在“疫”线,奋战在“疫”线。

社区里、广场上、街道边……天使“大白”认真耐心地录入核酸采样人员信息,“警服蓝”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工作、维护核酸采样点秩序,“红马甲”提醒居民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多抹色彩交织,绘就出达川防疫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5月以来,达川区已组织开展两次全员核酸检测。

为及时准确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达川区疾控中心10余名检测人员分成3个小组,24小时循环工作,每组在负压密闭环境中一呆就是8个小时。在这支检测队伍中,有主动请缨的身怀六甲的准妈妈,有“身经百战”的“老疾控人”……面对繁重的检测任务,他们不提条件、不讲要求,诠释着“大白”勇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

“90后”的龙娜是达川区疾控中心质管科的一员,已有两个多月的身孕,在达川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知发出后,她主动请缨,参与到单位核酸采集和检测工作中。

“第一次在实验室呆8小时后,脸被口罩勒得通红,凌晨3点多才回到家里……”龙娜欣慰地说,当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结果出来时,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内防输入 把好疫情防控“前沿哨卡”

外防输出,内防输入。交通客运单位的防疫工作无疑是疫情防控中最关键的一环。

为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把好“达川大门”,达州客运南站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全力确保车站一线员工与旅客出行安全。

在达州客运南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及车辆内部进行消毒和通风。在旅客进站后,工作人员会持续关注旅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我们进站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看我们的健康码和场所码,还会看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站之后,他们还会随时提醒我们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乘客何平说道。

交通卡口就是阵地,防控就是责任。自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达川区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疫情面前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精细部署、强力执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到卡口值守24小时不断

档,保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精准的措施,全力守好“防疫大门”。截至目前,达川区交通卡口查验人员已突破百万人次,未发现一例新冠疫情病例流入辖区。

网格排查 守好疫情防控“神经末梢”

新一轮疫情伊始,达川区各乡镇立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紧紧依靠党员和群众力量,为全区阻击疫情传播风险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堡垒”。

达川区赵家镇副镇长陈梦告诉记者,自新一轮疫情发生后,辖区“双报到”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纷纷主动冲到防疫一线,组成了一支庞大的网格员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将辖区内所有住户排查完毕。

“林婆婆,最近出过远门没有?”“周叔叔,麻烦你们把行程码打开,看一下。”“如果有从广安邻水回来的,一定要及时给我们镇上报备

哦”……自5月11日起,达川区南岳镇各村、社区发动辖区网格员在对区域内所有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每日摸排,并建立动态管控台账,切实做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

“查验对象: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查验流程:查看所有人员行程码、判定风险等级并确定人员处置方式……”5月22日14时许,记者来到达川区赵家镇与大竹县交界处的疫情排查点,1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交班前的岗前学习。

该排查点负责人张军舰告诉记者,因为该排查点每天的排查人员和地区稍有不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也会随之更新变化。该排查点是按照“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为让工作人员更加熟悉操作流程,每次交班轮岗前,都会由上一班人员领学《疫情防控排查点查验内容及流程》,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关键时刻,党员就是“防火墙”,党组织就是“主心骨”。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达川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下沉防疫一线,用奉献和坚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