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达川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达川观察 2022-05-25 11:44 763

  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进一步增强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形成共同参与氛围,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列中来。5月20日至22日,达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造氛围。在达川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环保达川微博上就“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多样生物守护地球家园”等方面进行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主题宣传进学校。区教科局组织辖区内中小学以主题班会、手抄报等方式,向青少年学生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生命共同体、善待动物和谐共生及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等方面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积极主动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守护地球家园。

主题宣传进社区。在南城四合社区和南坝社区,通过设置宣讲台、悬挂标语、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主题宣传。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详细宣讲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怎样保护生物多样性及生物多样性公约等方面科普知识和理念政策,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活动中来,爱护好身边每一种动植物,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

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人心,引导和鼓励更多公众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来源:达川生态环境局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