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拥抱思维之美 享受灵动之醉 |达川区三里小学开展益智社团活动

达川观察 2022-05-25 10:44 1049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多元成长、个性发展,达川区三里小学根据“学生特点、教师特长、学校特色”开展社团课程建设,助力学生素养发展,“益智类、艺术类、体育类、书画类”等社团课程内容丰富,百花齐放。本学期,该校利用延时服务时间开展了魔方、数字华容道等数学社团活动。

魔方,作为一种世界级竞技运动,玩魔方既能锻炼手指灵活度,还能开发脑力,对空间和场地没有特殊要求,随时随地皆可上手,玩法多样,是一项难得的益智游戏。六种颜色,二十七个块任意搭配,有4.3×10的19次方的可能性。然而,只有一种正确答案,这就是魔方的魅力!

经过老师们的耐心教授,第一期学员完美掌握了三阶魔方还原法。展示活动中,只听见魔方“咔咔咔”转动声音,“小魔友们”沉浸在魔方世界中,手中的魔方一会便被还原成自己想要的花色,学员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任你千变万化、我有一定之规”,华容道是古老的中国民间益智游戏。本学期,达川区三里小学针对二、三年级开展数字华容道社团,在主讲教师的引领下,孩子们可以用少量的步数,尽量短的时间,将棋盘上的数字方块,按照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重新排列整齐。经过不断地练习,孩子们还原滑块的速度越来越快。

在数字华容道的世界,他们格外认真!看,有的孩子雷厉风行一气呵成,有的沉着冷静行云流水,一步步推理,一步步平移,孩子们既有整体思路,又有操作策略,展现出了极强的数学逻辑和数学能力。

人人都有一个小魔方,

人人会玩数字华容道。

炫彩的魔方

灵动的华容道

承载三里孩子大大的梦想

让双减落地有方、落地有道

让每一个生命精彩绽放

通讯员:杨绍娟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