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顺利完成2022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达川观察 2022-05-25 09:52 603

按照《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和省、市财政关于开展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达川区财政局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对全区14家正在经营的代理记账机构进行了年度备案审核,此项工作现已全面结束。

安排部署。根据省、市财政工作要求,达川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制定了达州市达川区财政局《关于2022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和行业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备案对象,备案时间,备案要求,监督管理等,针对没有及时在网上申请的机构再次电话通知,并告知备案相关事项。

认真审核。各代理记账机构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备案申报,并上传相关资料,我局工作人员认真审核,对申报信息有误的及时通知修正,对提交的纸质资料再一次审核,确保备案信息完整准确。

严格时限。按照文件要求各代理记账机构应于4月30日前完成备案,该局严把时限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机构及时完成备案,截至4月30日,全区14家正在经营的代理记账机构均完成了备案。

分析总结。通过此次年度备案,发现达川区代理记账行业规模在逐步扩大,从业人员数量在逐步增多,收入水平在逐步提高,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讯员:詹妮娜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