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渡市镇:“四到位” 筑牢渡市安全生产

达川观察 2022-05-24 14:24 804

渡市镇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原则,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通过“四到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护好群众安全,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干部思想认识到位

加强思想认识,紧绷“安全弦”。从思想上提高大家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从镇级到村级,从专题会到院坝会,多次召开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严格要求常态化抓牢安全生产,做到安全工作不松懈。并定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着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工作责任压实到位

制定领导包片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和落实企业、村(社区)的主体责任。同时执行清单制管理制度,要求各村(社区)联系领导定期进村入户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填写走访记录。坚决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发现及时、措施到位,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更充分、更扎实、更有效。

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部门的行业特点,因企制宜、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抓好渡市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制定《渡市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根据辖区内各水库实际情况,制定《水库调度预案》等,及时应对汛期,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定期开展灾害防范应急演练,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指导,提高群众的灾害防御及自救能力;根据实际情况,各村(社区)成立10小组应急小分队并建立应急服务站,增强应急抢险能力。

群众安全保障到位

严格要求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的负责人坚守岗位并完善值班制度,结合汛期安全特点,加强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情况。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各村(社区)应急服务站做好救生衣、灭火器等物资储备,确保灾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援。

通讯员:王雪莲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