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防疫知识问答(四十四):农村居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环境卫生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2021-12-24 14:20 1182

为什么要搞好村内环境卫生?

村内环境卫生与健康密切相关。乱扔垃圾、乱倒污水、乱堆柴草、禽畜散养,不仅影响村容村貌,更为各种传染病的滋生和流行制造了温床,给村民的健康埋下隐患。应做好环境整治,生活垃圾要分类投放,日产日清;垃圾、污水集中处理;保护好饮用水源,治理排污渠、臭水塘;家禽家畜圈养,各家各户要做到庭院及周围环境干净整洁。

生活垃圾怎么处理?

疫情流行期间,特别要注意生活垃圾的处理。健康人用过的口罩、棉签等可直接投入垃圾桶。居家医学观察者使用过的口罩、棉签等可能会含有病菌,建议用含氯消毒剂消毒后,用塑料袋封装,投入垃圾桶。居家生活要尽量减少生活垃圾产出,减轻环境压力。

村里的公共厕所如何做好清洁管理?

村里的公共厕所应设专人管理。保持良好的通风,洗手池边应常备肥皂或洗手液。定期清洗洗手池、蹲(坐)便器(池)、墙壁、地面,必要时用含氯消毒剂等进行消毒。

家里的公共厕所如何做好清洁管理?

家里的厕所要保持通风、清洁,通常情况下,不需要消毒。如有外人使用,要及时清洁,必要时消毒。如家里是旱厕,要按照农村卫生厕所的要求加强管理,做到厕所所有顶,贮粪池不渗不漏、密闭有盖,厕所内清洁,无蝇蛆,基本无臭,及时清除粪便,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评论 5

  • 沉默是金 2022-01-04

    👍

  • 沉默是金 2021-12-27

    👍

  • dc616 2021-12-25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